唐林3353

喜欢奉天承芸和斯奈德的高中牲一枚呀

宇宙与被放逐的人

  警告!

  飞船遭遇陨石撞击!

  即将迫降!

  

  航行日志:现在是地球纪年星际327年5月17日,被放逐的第531天。无事发生。 

     

  蒋芸推开本子,看向窗外的无边星河,那就像黑暗的深渊。远处的星系,仿若深渊中的巨眼。

  蒋芸顿感背脊发凉,伸手关上窗帘——那是古时候的说法,蒋芸是个念旧的人。

  她坐在床上环顾四周,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个房间——古时的房间。

  

  这帝国还挺人道,知道投人所好。

  

  蒋芸自嘲的勾起嘴角,谁能想到昔日联邦最高战力竟被帝国俘虏,并放逐至几千光年外的Cy—3353号星云。

  

  虽然知道这艘无法进行空间折跃的小飞船是绝不可能带她回到联邦,可她仍毅然决然的踏上回联邦的遥遥无期的路。

  

  蒋芸将精密的中微子发动机改造成重核聚变发动机。

  

  在没有任何精密仪器的情况在制作中微子燃料是绝不可能的,而重核聚变发动机的燃料主要是岩石,这在宇宙中随处可见。

  

  于是蒋芸舍弃了速度,反正回去也是一场遥不可及的梦。

  

  

  飞船突然开始剧烈震动,蒋芸急忙赶到驾驶室。

  她的脸刹时变得苍白。

  附近的一颗超大质量恒星突然开始坍缩,那强大的引力使飞船偏离了原本的航道。

  

  蒋芸一股脑的将所剩的燃料填进发动机,祈祷着飞船能够摆脱恒星的引力,逃离这里。

  

  在剧烈的撞击中,蒋芸失去了意识。

  

  当她再醒来时,飞船已着陆了。

  

  蒋芸松了口气,随意的瞟向一旁的钟。

  

  5月31号。

  

  等等,5月31号?

  

  也就是说,她足足睡了两个星期。

  即便是蒋芸也没办法在不吃不喝的情况下,存活那么长时间。

  

  这时,门外响起脚步声,蒋芸顺手从一旁抄起一根裸露的钢筋,警觉地盯着门口。

  

  门被轻轻推开,一个女孩提着只草编的篮子走进来。这显然是外星人。

  可为什么用女孩呢?

  是因为这外星人竟长着一副地球女生的模样。

  

  这是哪里?你又是谁?

  

  蒋芸冷冷开口道。

  

  女生将手中的篮子轻轻放在桌子上,淡蓝色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蒋芸。

  

  你好,我叫王晓佳,你也可以叫我天草,这个地方叫天草星。十天以前,我在这里看到了这个奇怪的东西。你就躺在这里面,看上去像是死了一样。于是我每天来给你喂神树的果实,这才没让你饿死在这。

  

  蒋芸丢下钢筋,轻声表示感谢。便不顾王晓佳的劝阻,执意外出检查飞船损毁情况。

  

  外壳上的损伤倒还好办,但超功率长时间的运转使重核聚变发动机彻底报废,而中微子燃料也早已耗尽。

  

  这意味着蒋芸回联邦的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

  

  一连几日,蒋芸缩在自己那间小小的房间里。

  

  王晓佳不忍看到蒋芸这样颓废,轻轻敲响蒋芸房间的门。

  

  芸姐,其实我这天草星还有一颗卫星,主要成分是你所说的那个什么中微子,你可以采集一些用作燃料。

  

  

  可她们现在没有任何设备,该如何突破大气去到卫星上采集中微子燃料就成了个问题。

  

  蒋芸猛地想起飞船上还有一只行星收集器。也就是说,它可以缩小天草星来减小引力。

  可是这样做的话会使这只善良热心的外星人失去自己的家。

  

  蒋芸犹豫着,一旁的王晓佳猜到了蒋芸想法,开口道。

  

  芸姐,如果你要回家需要用到我这颗天草星的话,那你便尽管拿去便是。你走了以后我可以去其他的星球定居,只是要麻烦你捎我一程。

  

  王晓佳的表情很豁达,但是蒋芸分明看见王晓佳的眼里闪着晶莹的泪花。

  毕竟要永远的离开自己的家,任谁都接受不了。

  

  王晓佳,要不我带你回联邦吧。

  

  可是你们联邦不是有规定不能携带外星生物的吗?

  

  蒋芸微微一笑。

  

  是不能携带外星生物。但是规定也没有说不能拥有一个外星老婆。王晓佳我喜欢你,请问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王晓佳轻轻叹了口气,这个人类真是在她的审美点上疯狂的蹦哒。

  

  我愿意。

  

  

  此后,蒋芸带着王晓佳在星海中寻找回家的路,并很幸运的发现了一处直通联邦的虫洞。

  

  而变成一颗篮球大小的天草星呢,也没有被抛弃。

  蒋芸相信以联邦的科学技术水平一定可以把天草星恢复过来。

  

  回到联邦后,所有人都很热情的欢迎蒋芸的回来。

  

  后来,蒋芸离开了军队,转行去当作家。

  

  再后来,蒋芸和王晓佳在天草星上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并且一直幸福的生活在天草星上。

  而天草星也成为整个联邦除首都之外最漂亮的居住星球之一。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