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林3353

喜欢奉天承芸和斯奈德的高中牲一枚呀

桃花源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亮银白的山峰,反射出金黄的光。

  

  日照金山!

  

  远处的游人对此赞不绝口。

  这是世间最险的一片山,也是当地人世代信奉的圣山。

  从未有人攀上过这些山,也从未有人知道山的那边是怎样神秘的世界。

  

  

  在雪山上失去大部分食物无疑是致命的,王晓佳不得不放弃此次登山计划。

  天色渐暗,她幸运的找到一个坚实的岩洞。

  王晓佳蜷着身子坐在角落,手电的光早已熄灭。

  恍惚间,她看到雪洞的深处似乎透着点光。

  反正剩下的食物已不够下山,横竖都是寄,王晓佳决定去探索一下。

  

  她摸出仅剩的荧光棒,幽幽的绿光勉强照亮四周岩壁。隧道逐渐能被看到尽头,是明亮的光。

  王晓佳戴上护目镜,她已没有了退路。

  

  没想到我这杰出的探险家竟要栽在这里了。

  

  王晓佳自言自语,她距那片光只剩几步。

  

  踏过洞口,洞外的光景令她惊叹不已,这分明是一副春日的景色。

  

  桃花源。

  

  愣了半响,王晓佳轻轻吐出这三个字。

  

  

  山下有一个小镇,王晓佳想换得些食物来填饱自己的肚子。

  

  你是什么人?

  

  身后突然传来很好听的声音。

  循声望去,王晓佳看见一个清冷的女人。

  

  呀呼!仙女!

  

  蒋芸沉默的看着眼前笑成痴汉的外来者,把来者不善的想法收了回去。

  

  我叫王晓佳,你可以叫我天草。仙女,你叫什么?

  

  王晓佳充满期待的看着仙女。

  

  蒋芸。

  

  虽然蒋芸知道不能把自己的名字告诉陌生人,但王晓佳傻乎乎的模样让蒋芸给她打上缺心眼的标签。

  

  芸姐,你能收留我几天吗?

  

  王晓佳瞪着双圆溜溜的狗狗眼盯着蒋芸。

  

  行吧。

  

  于是身着保暖登山服的王晓佳跟在蒋芸身后回了家。

  

  

  几个星期后,王晓佳终于凑够装备和食物,可以离开了。

  

  离开前几天,蒋芸心事重重,似乎要做什么重要的决定。

  

  一天晚上,蒋芸将王晓佳叫上房顶。

  

  怎么啦Rainbow?

  

  王晓佳并排坐在蒋芸身旁,手上摆弄着一枚金属徽章。

  

  我想和你一起离开。

  

  蒋芸注视着王晓佳,手不自觉捏住衣角。

  

  可是外面很冷,rainbow你没有可以御寒的衣服会被冻成冰雕的。

  

  冰雕是什么?

  

  这里只有春天和夏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连寒冷是什么都不知道,也就没有任何可以用于御寒的衣物。

  

  王晓佳不知怎么跟蒋芸解释什么是冰雕,两人陷入了沉默。

  

  突然,蒋芸开口。

  

  地下室有一套和你差不多的衣服,你去看看还能不能用?

  

  蒋芸在说这话时的样子像只骄傲的边牧。

  

  

  

  对王晓佳而言,蒋芸比她见过的所有风景,听过所有的有趣故事加在一起,还要美丽神秘。

  

  

  

  

  第二天天尚未亮,王晓佳带着蒋芸寻到来时的山洞。

  蒋芸紧跟在王晓佳身后,眼睛圆溜溜的,好奇的打量四周。

  

  山洞里,蒋芸牵着王晓佳的手。

  

  到外面后,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王晓佳解开封住洞口的雪块,帮蒋芸戴好护目镜。

  那是蒋芸第一次见到雪,兴奋的扎进雪地,被冻得一哆嗦。

  

  也不早了,王晓佳决定在这里休息一晚再下山。

  

  两人围坐在电暖炉前,橙黄的光照亮山洞。

  

  王晓佳。

  

  蒋芸偏头看过来,眼中像是藏了银河般深邃。

  

  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我喜欢你。

  

  

  

  往后的日子里,王晓佳时常想起高耸的雪山,坚实的岩洞和暖光下的蒋芸,这些都是后话了。

  

  

  此刻,王晓佳沉浸在喜悦中,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蒋芸等得急了,伸出手想拍醒王晓佳,终究还是舍不得。

  

  王晓佳,我都主动开口跟你表白了,你倒是回答我呀!

  

  啊?哦。rainbow我也喜欢你!

  

  欸,我女朋友笑起来太可爱了!像…

  

  蒋芸笑着注视王晓佳,试图寻找能与之相配的词。

  

  像柴犬!

  

  蒋芸想起王晓佳给她看过的脸肉乎乎像是在笑的明黄色的柴犬。

  

  

  

  

  

  

  

  

  rainbow你看,日照金山!

  

  王晓佳跑在前面,蒋芸举着摄影机跟在她后面,嘴角挂着宠溺的笑。

  

  王晓佳真的好像柴犬。

  

  因为蒋芸的到来,王晓佳转行做了旅行博主,带着蒋芸游山玩水,满世界的飞。

  

  纵使看过无数奇妙风景,但两人心中一直藏着一座通往桃花源的圣山。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