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林3353

喜欢奉天承芸和斯奈德的高中牲一枚呀

春天和两个幼稚鬼 (清明特别篇)

  圈养盛夏的续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孩子欢笑着穿越于细雨中,踏起的点点水花在路边小店灯光的照耀下像神明的烟花,与周遭景色格格不入。

  28岁的宋仪轻轻抖落伞上附着的水,走进路边的一间花店,花店暖黄的灯在宋仪眼中种下细碎的光。

  

  请问这里有水仙、百合还有兰花吗?

  

  宋仪轻轻靠在大理石台旁,感觉自己被花香包裹着。

  她想起老师在自传《宇宙放逐》中提到,师娘最喜欢这几种花了。

  可是老师喜欢什么花呢?书中没有具体提到,但老师家中的花圃中除了师娘最喜欢的花,还种着一片狗尾巴草。老师应该是喜欢这个吧?

  

  有狗尾巴草吗?多少都行。

  

  宋仪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金边眼镜,轻声说出这个无理要求。

  

  但她还是认为老师最爱的肯定是天草。

  店员只是愣了一下,随后从角落抱出一束狗尾巴草,毛茸茸的。

  

  雨停了。

  

  宋仪走进墓园,怀中抱着两束“花”。

  

  老师,师娘,我来了。

  

  目光落在石碑上的照片,宋仪不禁笑出了声。

  

  谁家遗照用的结婚照?还有我前两天才扫的地,怎么又落满了树叶?你们可别说是因为下雨。两个幼稚鬼。

  

  话音刚落便被树枝砸中了头,不偏不倚正中蒋芸以前常敲的地方。

  宋仪眼眶一下红了,朦胧间似乎看到蒋芸和王晓佳的声音。

  

  王晓佳,宋仪这小子怎么可以说我幼稚?

  

  蒋芸靠在王晓佳身控诉道。王晓佳揉着蒋芸的脑袋,轻声安慰着。

  宋仪呆呆的看着两人,用力捏了把脸。

  

  嘶,好痛!老师?还有…师娘?

  

  嬉闹着的两人转过身,看上去大概20来岁。

  

  嗨,小宋仪你又来了。rainbow天天和我说着你呢!

  

  王晓佳牵着蒋芸走来,这是已超出宋仪的承受范围,她茫然的看向蒋芸。

  

  咳,是这样的,我和你师娘呢准备去投胎了!由于我们上辈子行善积德,阎王特地给我们一周的时间再好好感受一下人间,顺便把我和你师娘的姻缘续费到白矮星被燃烧殆尽时。

  

  说这话时,蒋芸的眼睛仿佛粘在王晓佳身上。

  

  所以小宋仪这个星期我和rainbow就麻烦你了。

  

  于是宋仪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带着两位回了家。

  而后,在宋仪的强烈要求下,两人终于同意去西北“再续前缘”。

  恍惚间,两人仿佛回到西北旅行时那尚未表明心意又相互喜欢着的时候。

  说起来,她们也记不清西北究竟有何等秀丽风光,脑海中只剩对方的模样。

  

  西北的最后一日,三人来到星空营地。

  天边炸开簇簇灿烂的光华,那是人间的烟火。

  蒋芸难得起了兴致,拉着王晓佳跳了一曲又一曲。

  

  在欢快的歌声中,两人的声音逐渐虚幻,最后化作漫天星光。

  

  宋仪想起蒋芸的《宇宙放逐》的结尾

  

  “如果我死了,第一个看见的一定是王晓佳,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知道白矮星消失殆尽。”

  

  恭喜老师,以后你们的每一生都会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宋仪的眼中满是晶莹的亮光。

  

  

  

  时间一下就过去,宋仪早已成为知名作家。

  深夜,她突然心血来潮,去了趟花店。

  花店只剩几束水仙,百合,兰花以及一小把狗尾巴草。

  

  捧着花走在昏黄的灯光下,身后传来说话声。

  

  你好,你这花可以卖给我们几枝吗?

  

  宋仪转过身,说话的两人莫约17岁,正青春。

  

  好。

  

  只有她自己知道,脑海中是怎样的美好故事。

  

  rainbow,送你的草戒!

  

  谢,谢谢。我很喜欢。

  

  两人的背影渐远,宋仪低头看了眼手机,轻声道。

  

  四十五岁的宋仪,生日快乐。

评论(3)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